烟台格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

theme theme
您现在的位置:烟台格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首页 > 公司动态 > 论机床切削液的选用
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

公司动态

论机床切削液的选用

发布时间:2018-11-28

 金属切削液的选用


  相对于机床本身,切削液因只是“配角”往往易被人们所忽视,因此,切削液大多为机床供应商所推荐。这样做的好处是,可以规避设备调试验收时因切削液可能产生的问题所带来的风险,然而后期生产的成本压力也是非常大的。用户在切削液采购价格谈判上已处于被动,因此,在成本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,汽车制造业企业宜在工业规划初期就着手考虑切削液的选型问题。


  切削液的选择应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:工件材质、加工方式、成本、环保和工业卫生的要求,以及当地的水质特点等。


  汽车的动力总成上所用的主要材料不外乎铸铁、碳钢、铸铝三种。铸铁相对于其他材料来说更容易生锈,因此对于铸铁的加工,切削液的防锈性能是应重点考虑的因素。而铝为活泼金属,应选用对铝无腐蚀的切削液。车、铣削等加工工艺可采用一般的乳化液或微乳化液;剃齿、插齿、滚齿、深孔钻、拉削宜选用极压乳化液,甚至抗极压纯油。而对于铸铝的加工,切削液应有很好的边界润滑性能,为此,往往要求乳化液中油含量达到60%以上。而新近流行的合成酯或植物油应用技术,减少了矿物油的使用量。


  水溶性切削液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腐败发臭而需要换槽。因此,普通切削液在使用过程中须频繁地添加杀菌剂、PH调整剂等来抑制菌类的繁殖。目前,国内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生物稳定型产品,几乎不需添加除原液外的任何维护用品,但其价格也为普通切削液的两倍左右。在国内环保要求尚不是很严的情况下,即使加上日常维护费用,普通切削液仍较为经济。




公司动态

站内搜索

证书荣誉

上一张下一张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 张盛营 先生
  • 位: 经理
  • 话: 0535-4311758
  • 机: 13665357258
  • 真: 0535-4311759
  • 资质公示 烟台格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: 山东省 烟台市 牟平区新城大街927号
  • 管理入口  技术支持:世铝网 长江有色
  • 销售工程师
扫一扫,进入微商铺
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,您可以
浏览移动版,继续访问电脑版